我又在捣腾没用的东西了

百无禁忌,胡说八道

【北念✖️易烊千玺】等待 Chapter 3

Chapter 1【北念✖️小少年】等待 Chapter 1 

Chapter 2【北念✖️小少年】等待 Chapter2 



易烊千玺走后,刘北山站在店门口看了一会儿才走进店里来

明明是3分钟前的对话,刘北山就已经不记得了“那孩子叫啥来的?一喜?啥钱?”算了算了,记不起来算了,下次等他来了自己再问一次就好了

 

 

等下次来.......

这次一等就是大半个月,久到刘北山快要忘记等小少年下次来自己要再问一遍他的名字

 

半个月后,依然是在深夜自家的抄手店里,小少年依然点了一碗小面

“小屁孩儿,你这次好久没来了!最近不排舞了?”

“过几天要出去有个活动,每天排的更凶,到凌晨了,没办法出来。”

“哎,你们天天练舞,练舞都练啥舞呀,你我讲讲呗!”

“我的话,urban dance, 我之前小时候跳过国标舞。”

“啥笨 思?”

“urban dance!,就是一种编舞类型,就是.............”小少年很认真的想要解释

“算了算了,我不想知道!”

  

这段对白结束,刘北山突然恍惚了,这段对话好像听过相似的

“押题?押题是什么?”

“押题就是......”

“算了算了,我不想知道!”

原来过去很久了

今天这碗小面小少年吃的很快,出来透口气后,还要回去继续排舞

 

这次之后的再见面时是十天后,小少年从外地参加活动回来

“北哥!”小少年今天进门就叫了北哥

“哎,小屁孩儿,今儿怎么有空过来!”

“外面的活动结束了,公司放我们一天假!”

虽然长时间小少年还是留在这里训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少年去外省参加活动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今天还是老样子吗?”

“恩!”

 

等抄手上来,刘北山也不着急打扫关店,坐在小少年对面,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聊了起来

“这次,你们是去哪里参加的活动?”

“北京”

“北京?”刘北山听到北京若有所思,“快逃出去了......”

“恩?北哥,你说什么?”小少年听见刘北山后面嘟嘟囔囔了两句,但是没听清

“没什么没什么,北京好吗?北京人多吗?北京大吗?”显然刘北山对北京很感兴趣

“北京挺好的,人很多,也很大。”

刘北山听着若有所思,没有在发问

“怎么了吗,北哥?”小少年看刘北山神情不对

“没什么,没什么,我在想北京一定很多美女,哈哈哈!”刘北山准备打哈哈过去

“?哈哈,北哥,这么帅,一定能被能追到很多美女!”小少年顺着玩笑开了下去

“帅是一定的,不过美女算了,你念姐不会同意的!”

“念姐? 恩?”小少年露出了八卦,吃瓜的神情“北哥,女朋友吗?”

“去去去,小屁孩儿有你什么事!”

“念姐很漂亮吧?”八卦之心,怎会轻易平息那

“还可以,还可以。”刘北山微露羞涩,“很漂亮!”后来刘北山自己又这么唐突的接了句

“有没有照片,拿出来,看看,北哥!”千玺和刘北山彻底混熟之后,放开了自己吃瓜的心

“滚滚滚,吃你的面,小屁孩!”刘北山反被挑逗了

“哎呀,北哥,别害羞呀,拿出来看看呀!有胆子就拿出来晾晾,别怂呀!”

“谁怕谁!拿就拿,我,刘北山!啥时候怂过!”刘北山被激了起来,于是从兜里拿出钱包,开始磨磨唧唧的打开

“哎哎哎,给我看看”

“去去去,你别抢呀!看就看!”

 

刘北山给千玺看的照片,就只是一张背影,长长的扶梯上站了很多人,没有聚焦,模模糊糊,分不清哪个才是照片中的主角

“哪个呀?”千玺问道

“这个这个,最漂亮的这个!”刘北山指着一个手扶着电梯,背着双肩包,穿着校服带着耳机的瘦弱女孩背影

“这个,北哥! 你? 初中生?你不是吧?这样不太好吧!”千玺一惊

“什么初中生,别瞎说,是高中生!”刘北山纠正道

“高中生也不太好吧,北哥!”

“当时是高中生,现在已经不是了呀!”刘北山看着照片笑嘻嘻的,显然一副恋爱脑上头的样子

“这脸都看不见,怎么就漂亮了那?”

“你太干净了,你不懂!”

“啊?”千玺看着刘北山脸上挂着的憋不住的笑,简直迷惑了

“那北哥,你偷拍人家不太好吧?”

“什么偷拍,我这叫保护!保护!懂不懂!”刘北山突然严肃

“不懂,不懂,真不懂!”千玺真的迷惑,“还有念姐别的照片吗?”千玺追问

“没了!”刘北山依然沉迷在照片中模糊的背影中

“没了?就这?”

“这还不够?小屁孩,你不懂”刘北山反问

“北哥,我看是你太小了吧!”

“去你的,没大没小!你念姐正着那,等你长大就知道了。”刘北山用手擦了擦照片,小心翼翼的重新塞回了钱包里

“哦!”

“哦个屁,吃你的!”刘北山朝着桌子狠狠的按了一下千玺的头

 

在很久以后的日子里,刘北山回忆这段日子,想起这个小少年

他们好像一直是店家与食客的关系,他们从来没有在别的地方见过

“在那个小店,我和那个小孩在那个店聊过很多那。”刘北山后来这样讲给陈念听

“都聊什么呀?”陈念问

“我们大老爷们说的,能是你问的吗?困了困了,睡觉睡觉!”刘北山后来是这样敷衍陈念的

大老爷们聊的是什么话那?

当然是那些刘北山不愿意给陈念知道的那些话

比如聊到女人,比如聊到陈念自己

当然这是后话

 

聊完女人的当下,刘北山的话   就引发了小少年的好奇

“原来谈恋爱是这个样子”小少年边吃边想

 

刘北山看千玺一个男娃娃瘦的不行,每次来他店里,都会不自觉的给多加一两面,多加几个抄手在碗里,平日里千玺也都吃的干干净净,今日倒是剩了大半碗

“不好吃吗?”

“不不不,很好吃”小少年看了看还剩下大半碗的小面立刻会意“公司让减肥,保持体重,明天到公司会称体重的,我不敢多吃。”

“什么惨无人道的公司,都瘦成杆了,还减”

小少年笑笑没有吱声

 

“那北哥,我就走了啊。”

“小屁孩,等下等下。你上次给我说你叫啥来的?”

“易烊千玺,我的名字”

“啥?”刘北山没听清

“北哥,有纸笔吗?”

刘北山把自己记单子的本子递到小少年手里,小少年工工整整的写下易烊千玺四个字“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好好好”刘北山跟读一遍,表示自己记住了

等待小少年刚走没一会儿

刘北山自己又开始自己琢磨“他叫啥来着?”记不起来,就去翻看自己的记单本

刘北山左看右看都快把本子看穿了,本子上“易烊千玺”四个字对刘北山来说还是就只有两个“易X千X”

“艹,人长的挺帅,净会瞎TM的胡起名! ”刘北山一股子怨气上了头,怒骂道

 

To be continue......


欢迎评论,点赞,推荐

讨论剧情

绝对不鸽🐦了

咕咕咕



留下千玺小少年和我北哥的对比图

再溜~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