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在捣腾没用的东西了

百无禁忌,胡说八道

【北念✖️小少年】等待 Chapter 2

chapter 1看这里【北念✖️小少年】等待chapter 1 



癞子走后

刘北山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

可偏偏今晚进店的客人很少,想找点事忙一下都不得

坐在店门口看着来往的稀少人流发呆一晚上

发着呆发着呆

听见了一墙之隔的监狱就寝的铃声响了,刘北山瞄了一眼墙上荡了一层灰的挂表,10:00整

他今日也该关门了

 

收拾一下冰箱,橱柜,摆摆桌子,擦擦地,正欲拉上铁帘子锁门

“还能吃饭吗?”

刘北山一扭头看到一个比自己矮一些的小少年,打扮和几年前的自己也差不多,一件灰色套头卫衣,卫衣自带的大帽子罩着低下的头,一条宽牛仔裤有点略长,边缘拖在地上都快拖成了毛边了

“关门看不见吗?”刘北山心情不好,有点没好气

“不好意思,打扰了。”小少年倒是客气,道歉之后没说别的,扭头就反方向走了


监狱附近的客流量不大,现在这里算是城市的郊区,少有几栋矮楼,租金不贵,大概白天还是有些人在上面办公的,只是到了晚上,矮楼上的上班族也都走了,所以即使到了夏天,晚上客人也不多

刘北山锁门的动作没停,顺着街道望过去

在这一条街半条路灯都是坏的的路上,不远处刚刚带着卫衣帽子盖头,双手插兜儿的少年,倒让刘北山想起一个人来,不禁停下手里关锁的动作,侧头看着,有点入神,到底像谁那?刘北山不愿多想

“哎,那小子!这条街店基本都关了,明天别饿死你了,我还要被搞成嫌疑人蹲局子!”说着话,刘北山又掀开了门帘

“愿意吃,就滚进来!”

 

前方不远处的小少年犹豫了几秒,还是扭头迈脚进了抄手店  

小少年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手轻轻摸了一下桌子就蹭了一手油,正欲翻兜找纸巾,就听见了从厨房里发出来的声音“没有小面,只剩抄手了,可以吗?”

“都可以的,谢谢!”

 

刘北山一面在厨房里面烫抄手,一面观察着外面的小少年

男孩稍微往后拉了拉头上的帽子露出了一点脸

“大半夜这打扮在路上闲逛,八九不离十不知是哪一家是道儿上的小混混”刘北山心想

虽然远离了之前的圈子,道儿上这个年纪的人的脸刘北山还是门清儿的

但这个男孩,刘北山却有点面生,“ 大概是新人吧。”刘北山推测

想到这里刘北山隔着厨房玻璃更是仔细瞧了瞧外头坐着的小少年

“长的有几分英气!某些角度这男孩长的倒还有点像自己,只是这脸上比起自己也干净许多。哈哈哈哈,想当年,之前在局子里,连警察都是夸过自己帅的!”刘北山自己在厨房偷偷自己竟没来由的默默OS起来,看着烧高汤的锅自恋着竟然喜滋滋的笑出了声

 

没一会儿刘北山就把烫好的抄手端了出来,往桌子上一甩“快点吃啊,急着关门那。”

“谢谢”

 

.......................

一句谢谢后两个人就又没话了

小少年就“埋头苦吃”,卫衣帽子还是没完全摘下来,刘北山无所事事,选了一个小少年斜后方的位置坐下来观察着小少年

街上空荡荡,能亮的路灯本来就少,大多数还都因为年久未换看起来像是瓦数不足,偶尔才有一辆车经过,还是喝醉酒的人骑的那种自行车,晃晃悠悠,七拐八扭

环境越安静就衬的两人之间的氛围就越是尴尬

 

“好吃吗?”刘北山率先开口

“很好吃,谢谢!”

“好吃你为什么往垃圾桶里吐!恩?”刘北山起身指着小少年身边的垃圾桶

“是骨头,吐,吐骨头那!”小少年有点尴尬

“骨头龟龟,抄手里头能有骨头?”刘北山逗小孩儿来了兴致

“那个,是有一个没煮熟。”小少年戴着帽子的头越来越低

“只有一个吗?还是两个!”刘北山走近小少年,越挨越近

 

 

“就......”还没等小少年开口,嚓的一下,刘北山上手一下子就掀开了小少年的的卫衣帽子

小少年惊恐的抬头看了一眼刘北山,然后迅速低下了头,火气有点小上来“ 你干嘛!”

“你怕什么? 我掀开你帽子你怕什么?你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你也不敢看摄像头吗?” 刘北山连续问话里带着的“也”字,令人深思

没等小少年开口,刘北山继续道:“我这破小店,没钱买摄像头那玩意!出门右转300米路口拐角水果摊,手机修理店下面,还有公交站有,这一片儿一共只有这三个!”虽然不再怕摄像头了,但是下意识的注意,还是让刘北山对这一片摄像头的安装地门清

“什么?”小少年有点听不明白

“你知道我是谁吗? 刘北山! 你北哥我混道儿上的时候还没你那!”刘北山有点小骄傲

“北哥?道儿上?什么道?哪里的道?”小少年一脸迷惑

“装,你接着装, 我见多了!”刘北山心里肯定眼前的小少年和自己之前混的是一门营生,“你不就是怕摄像头拍到你吗?”

“???, 我,我不怕啊,您到底在说什么啊?”小少年一脸依旧一脸迷惑

小少年的反问态度认真,表情严肃,仿佛真的不知道刘北山在说什么

刘北山看着小少年的认真脸,有点尴尬

刘北山怕自己是对穿灰色卫衣戴帽子,夜晚出行的少年自我共情过了度,因此才驴头不对马嘴的说了一堆有的没的

“问那么多干嘛!吃完赶紧滚!”为掩饰尴尬,刘北山突然语气提高

“哦,谢谢您的抄手。”小少年没有再多问,吃完付了钱走出了店门


 

刘北山再次见到那个小少年是半个月后的另一个晚上

和两人第一次遇见的情景差不多,小少年这次依旧穿着套头灰卫衣,只是换了条短裤,来的也早了些。

说是来的早了些,也没早多少,刘北山虽说还没关店,但也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做关店准备了

“北哥,还能吃抄手吗?”

刘北山被一声北哥唤起,抬起正在扫着地的身子“你怎么又来了?”

“还能吃碗抄手吗?”

“不能!没了!”

“那打扰您了!”说着小少年就准备扭头往店门口走

“抄手没了,不代表其他没了!小面行吗?”刘北山朝门口吼道

“那谢谢北哥了。”小少年扭过头来,走向小店,进去找位置坐下

 

 

刘北山放下手里的扫把,转头进了厨房,一边忙着,一边从厨房出餐口探头和小少年聊着

“你谁的人啊?天天搞这么晚,你们老板哪家的?”刘北山对于小少年就是道儿上的人的执念还没放下

“时代峰峻”小少年老实答

“什么玩意? 现在一个送货的都搞这么些个什么名字了?”

“送货?”小少年疑惑

“你不是送货送这么晚的吗?”

“不是啊!”

“还不承认,切,哪家的?怕不是让未成年送非法货物吧?”刘北山心中默默OS,嘴上没有讲出来

 

“你的面!”刘北山右手把碗撂桌上,左手就拿起了扫把准备继续扫地

“谢谢。”

 

两人之间又是一阵沉默

小少年默默吃面,刘北山在旁边扫地

扫到小少年旁边的时候,刘北山一撇,看到小少年满腿带伤

“你腿怎么了?”

“啊?没什么”小少年下意识的去捂住自己满是擦伤的腿

“靠,现在还是这么欺负人。和我们那时候也没啥不一样!。 ”

“和你们那时候一样,你从前也是练舞的吗?”小少年一脸疑惑,

“练舞?练舞什么?练什么舞?”  刘北山完全蒙圈,“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我是练习生啊。”小少年随意答着

“练习生?练习什么?”

“就唱歌,跳舞,形体,仪态,讲话................”小少年一通解释

“什么东西呀!”刘北山有点气愤“那你大半夜不睡,压着帽子大街上闲逛啥?”

小少年又开口解释,刘北山听的一知半解,但也逐渐明白一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过就是小少年半夜排舞的排的晚,半夜想出来偷喘口气而已

“我去,原来还有这样的工作!”刘北山的世界被开阔了

“那你们每月发多少钱?你们每天跳多久?你家是重庆的不是噻?”刘北山被眼前这个少年勾出了兴趣,连连发问

“包吃住每月500, 每天练习时间不定,多的话十几个小时,少的话八九个小时吧,我不是本地的,我是湖南人。”小少年一一具为所答

“那你们练习这有啥用,你能成为大明星不?”

“或许吧,我,我也不知道”小少年语气不甚肯定,只能这样轻飘飘的回答了刘北山

“你们要这样练多久,那要是搞不出名,你们还有钱赚吗?”

“我,我不知道”面对这样的问题,小少年不知如何作答,确切来说,他需要等待多久?自己会怎样那?他自己也不知道

 

今天刘北山和小少年的谈话是充满实质性内容的,这样的对话也让两人之间彼此互相熟悉了一些

待到小少年吃完面,走出小店几步,刘北山跑出去吼了一句:“我这家店晚上都是10点以后关门,只管来吃!”

小少年回过头来,朝刘北山轻轻鞠了个躬:“谢谢北哥。”转头走了

走了没两步,就听见身后的刘北山又吼问了句:“那山娃子,你叫啥子?”

小少年再次立定于长坡坎的半道回过身来:“易烊千玺,我的名字!”



To be continue......

哈哈哈哈



文中对话统统为瞎说

别上升任何

不要较真哈

❗️❗️❗️



PS:

喜欢的话

请推荐,喜欢,评论来一波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请吃小北家抄手哦!

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