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在捣腾没用的东西了

百无禁忌,胡说八道

【北念✖️小少年】等待 Chapter 1


陈念入狱后

刘北山在陈念监狱附近开了一家小店,卖卖小面,烫烫抄手

监狱附近原是以前的兴起的一条商业街,现在新的商业中心兴起,来此的客人也就大不如前了

 

刘北山经营的这家抄手店的营业时间和别家不太一样,是按照一墙之隔监狱犯人们的作息时间开门关店的

监狱实行511制度,即五天出工,一天教育,一天休息,刘北山的店也跟着五天开业,一天学习,一天采购休息。

至于一天学习,学习什么?是个秘密

监狱日常作息早晨6:00起床,一天时间有劳作,有休息,有每晚7:00 准时看半个小时新闻联播,之后进行夜间教育与自由活动,晚上10:00熄灯上床

刘北山小店的营业也差不多如此,每天早上6:00开门,晚上10:00关店收摊,每晚7:00 正是客人多的时候,没有时间让刘北山坐下来看新闻联播,但每到晚上整7:00店里的旧电视机总会被人转到CCTV-1

 

刘北山原先还是住在桥下的家里,但那里离陈念监狱有些远,虽有摩托车,但每天去去回回也不甚方便

于是开店不久之后,刘北山就搬走了,他搬去了陈念之前的家——海棠溪的筒子楼里

时间久了,和筒子楼里的人也熟络了起来

每晚回家路过楼外面的长坡坎

总会有人问:“北哥,吃了噻?”

 

店里客人多多少少,来来去去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挨着,知道期限的等人,也并不易

 

刘北山手艺不好,做出来的东西也就到刚刚能吃的地步

开这个店的起因本就是等人,所以他刘北山也就没什么心思精进做菜手艺

店里生意马马虎虎,将将就就而已

虽刘北山多有注意,但还总是因肉不新鲜,菜上有虫,味不地道等诸多原因被食品检查部门问候

有关部门来的多了,刘北山也逐渐明白,那些人说是来找事,不如说来蹭饭

罢了,刘北山只想安稳开店等人,不想惹事

于是拿出过去几年在社会上不愿意做的本事,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糊弄着,一个破小抄手店总也没出过什么大乱子

 

开店之后,刘北山之前的送货买卖就很少做了,因此和之前道上的兄弟们生分不少

不过之前关系铁的,总也会隔三差五的带人来这里蹭蹭饭,骂骂咧咧几句,这让刘北山安慰不少

 

今日下午店里客人人不多,走进来了几个眼熟的

一个领头儿的,后面三个跟班的

后面跟着的几个进店就规规矩矩喊“北哥”,领头儿的那个倒是招呼也不打轻车熟路直奔冰箱里摸这找那

来的人刘北山都认识,都是之前道上的伙计们,领头的比较熟,叫癞子,和刘北山从前鬼混的最是亲密

 

刘北山走上前按住了癞子在冰箱里翻腾的手,“滚!你丫的把你的脏猪蹄子从冰箱里给我收回来! 老子开店不要钱是吧!”

“咱俩谁跟谁,你是谁? 我北哥呀!”癞子说着吊儿郎当勾肩搭背的上手搂住了刘北山

“你丫的欠揍!”刘北山嘴里骂着,手上却并未拦住癞子们预备胡吃海塞的手


 以癞子为头的那几个伙计正在店里吃着,没成想食品监督局的王尚德王主任带着的那几个“执法人员”又来了

脚未进,声先到“北哥,近日收到举报,说你店里抄手馅料是臭肉,我们来进行核查。还要烦请把冰箱里的冻肉都拿出来吧! ”


刘北山还没言声,身后就传来了骂声

一口小面还没咬断,直接吐进了碗里,癞子筷子一撂扬声道:“艹你妈逼! 你家才用臭肉那,我正吃着,你说臭肉?你TM成心恶心我那你? ”

“这是我的工作,请您见谅。”食品监督局的王尚德对待癞子神色淡定,扭脸之间,声音却一下高了八度“动作慢吞吞的,我看这家就是买了臭肉了,侵犯消费者权益。北哥不动,你们还不动吗?还不滚去翻冰箱去!”王尚德看出了癞子不是一般的食客,是和小北一伙的,不向癞子动怒,反朝自己身后的跟班继续吼道:“站着干嘛! 还不快搜!”

“丫的你大爷,欺负到我北哥头上了。”癞子听闻抡起胳膊冲上去就想和人干架

“癞子!”  刘北山一边伸手抓住了癞子,一边“和稀泥”

“王哥,哪至于动那么大气。这是不是臭肉,您吃了就知道了。您等着,我去给您先煮三碗尝尝。”说着刘北山按住了癞子,使了使眼色,意思是让癞子收手,然后一言不发的就钻进了后厨煮抄手

刘北山钻进后厨后,吓傻了原地站着的癞子

癞子并不是被执法队吓住的,是被刘北山一系列“点头哈腰”吓住的

“他北哥什么人啊,卧槽,曾经的渝北区野混混一哥,公安局进进出出家常便饭,这?这不就个破执法队吗?怎么就,怎么就.........?”癞子想不明白

想到这里,癞子站在原地恍了一下,好像忽然幻听幻视到从前他们一帮人被抓去局子里供指认强奸犯,“想活命就闭嘴,艹,哈哈哈哈!”那时他的北哥一点不怕,嬉皮笑脸

“现在,艹,这是什么情况?”癞子都有点被刘北山搞不会了

 

“想不明白,想不明白?”癞子站在原地扭头看了眼厨房里弯腰烫抄手的刘北山,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走进了厨房:“北哥?”

这一声北哥,刘北山就已经明白

明白在这等待中他明白的事,不可能要求别人也明白

这种做法和以前比,那真叫一个真球不爷们,但是他不得不

“癞子,盘一家离监狱近的店面不容易,我不想惹事,念,念她出来后,我想我想我能...”

刘北山话未说尽,癞子已懂,打断了刘北山的话,没多说什么,狠狠的用劲儿怒骂了一句:“艹,那丫头片子真他妈的幸福!”

 

是癞子把几碗抄手端出来的

掀开帘子,没好气的把碗往桌子上一撂,抄手的油汤洒出来了点:“可别给您几位毒死!”

“您几位再尝尝冰粉。”癞子正站在一旁翻白眼,令人没想到刘北山居然还给这几位仗势欺人的检察人员送冰粉,一句面对此情此景难以消化的“我日”癞子脱口而出

 

吃饱喝足,食品监督局带头的王尚德开口“应该没有问题,但是还需刘老板给点生肉以备我们回去检测使用。”

“检你妈测,怎么还没毒死你那?”癞子忍无可忍

“给您打包好的5斤抄手馅,100张抄手皮都在这里了,王主任您拿好。”刘北山没听食品监督局的王主任说完就拿出已经打包好的冻肉

“谢谢刘老板配合检查! 结果我会尽快通知您的。”食品监督局王尚德点头让后面的人接过刘北山塑料袋包好的肉馅,就走出了刘北山的抄手店

 

“卧槽,为什么?还有没有天理了!”癞子看不下去了

“吃完了没,吃完赶紧走,你不送货了今个儿?”刘北山给癞子下了逐客令

.“北哥!他们下次子再来说一声,兄弟们都在那!”

“滚,吃完麻溜的滚!”

“反正您知道就好,我先撤了。”癞子说着带着几个跟班就从刘北山的抄手店里走了出来

 

刘北山知道今个自己在道上兄弟面前丢了面儿

“就算癞子不在道上说,那几个癞子的跟班和他并不想熟,茶余饭后,那俩兄弟在道儿上随便绘声绘色的多演几回,自己这脸面可就算是丢光了”

以前的路,恐怕真是回不去了!



To be continue ......




传三张筒子楼的图

好喜欢

哈哈哈




评论(6)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